Sunday, August 24, 2008

My thoughts and mood

从来我就对自己缺乏自信,往往都要靠考试成绩,一些外来的因素来肯定自己。
所以当我开始接触一样新的东西,就会打回原形,一直怀疑自己可以吗……

我喜欢唱歌,我喜欢成为餐厅歌手,可是我有实力吗?
所以我要借助外来的赞扬,别人的肯定,来安慰自己。

这几个月来,我一直一直认为自己进步了,终于过了一个瓶颈(不知道会有多少个瓶颈),可是往往有些人的有些话,很刺耳。我不在意,因为不是针对我(针对我的才不会当面对我说),可是真的很刺耳。

怎么样判断当晚的素质很差?
一个歌手不好,当晚就是素质很差……
不然,干脆点,那个餐厅的歌手没有一个是可以的。每一次听到这句话,就……很想很想问问,我有差到不可以的地步吗???
这些话,不是那些五音不全,不会唱歌的人说的。有经验嘛,我们哪敢不受教?有名有位,我们哪敢不去指教?

*************************************************************************************

慢慢慢慢发现,在mori 唱歌,有一份自在感,有一份享受,少了商业化。
在那里,敢唱第一次唱的歌,敢唱冷门的歌,敢敢接受掌声。
在那里,感觉掌声是真诚的,是发自内心的赞赏而给与的奖励。
在那里,朋友听我唱歌,他们喜欢我唱歌,我永远记得他们讲过的话。虽然有些很夸张,说唱傻瓜比去astro的唱得好,可以去参加歌唱比赛,好听等……

那些朋友,不是什么音乐制作人,不是歌手,不是专业音乐老师, 他们是我的朋友!

有些东西就是想写下来,谢谢那些一直在我身边支持,关心我的朋友们,我说的是你们,还有曾经赞扬过的朋友,不管是真的或假的,我照单全收。还要谢谢一个歌手,谢谢她带我进入这个领域,最重要的是,她并不吝啬她的赞美,以她专业的身份来赞美一个人。

8 comments:

喇叭桑™ said...

如果是兴趣, 不需要计较那么多

如果是职业, 给你程度内的专业

kampong蛋™ said...

别太在意别人的说法...
做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加油啦...
有空我会去听你们唱歌的...
^^

rachelism said...

虽然很多人会说不要在意别人怎么说你,做你喜欢做的就好了。。

可是,有多少人能够真的不在意人家怎么说呢?

所以我们能做的,就只是告诉自己,为自己尽力,为自己加油,别人的评语就把它当作一种激励,让自己做得更好。。有一天,你会要让那个损你的人跌破眼镜

龟头@Kenny Sim@恺俊 said...

給那些覺得自己唱歌不行的人:

“難聽就不要來聼,沒有你們我還是有其他Fans的"

"這樣厲害就上來自己唱唱看!!”

Anonymous said...

只想说,你的歌声曾经感动许多人~
继续加油~

有空教教我音乐上的东西~
被你说到有点冲动要学习写词乐~
谢谢~

Anonymous said...

the link u wan~

http://so-yishi.blogspot.com/

hsienyun said...

a long:
thanks for the link...
u hav the talent, muz try for composing...wait for ur lyrics...

Anonymous said...

哈哈~好~我会去请教别人,学学如何写~
谢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