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0, 2007

价值观

专家说:“自我肯定,就是对自己有信心。所以,不要在意别人对你的评见,我们需要自我肯定多过别人对我们下的定义。”专家说的,是对的吗?他们所给的理论,是否太理想了?现实生活中,有多少人能够向他们所说的那样,对自己充满信心与抱负?

我现在处于一个身份尴尬,进退不是的阶段...从一踏入大学至到现在,三年了。三年对一个大学生来说,不短。在这段时间内,参与的活动,从行政人员到工委,设计、膳食、团康、资料、竞赛等个小组都不陌生。我未必是最好的,可是也一定不是最差的。比起同届的朋友们,我算是资深会员吧(这是我同班好友说的,我还不敢自夸)... ... 如果是,为什么我总是要吃别人的剩饭?为什么每次都等到适当人选拒绝了,才来找我?为什么那个后备轮胎一定是我?可能应该要感到庆幸,因为还有机会当后备轮胎嘞。嘿~

当这学年成为学会的高层人员后,真的很开心,因为可以为学会做一些事,出一份力。以往,有经验的学长,一定要很努力的培训新人,栽培人才,我也希望这样。然,世界不是这样理想的。我觉得是时候做这些事了,却没办法做。因为,我也将和那些有能力和潜能的未来学会接班人一起参与各种的培训计划。可是,现在我已是理事了,为什么却要和未来的理事一起被栽培?而负责策划这次培训的工作人员大都是和我同届的。难道这一届我做得很差吗?还是要培训我在下一年继续成为理事、微晶坊长?我放得下吗?对不起,我放得下的,因为我已找到接班人了。霸着一个位子不放,是很自私的,寻找接班人才是现实的。当我准备要做分内的事时,很努力想要付出时,才发现事情不是那样的。和我想象的,有很大的出入... ...

有那位备受大家肯定,人缘极好的学长可以提早在培训前,先偷偷地告诉我,一个人的价值观是如何衡量的?自我衡量在现在不能当饭吃了。

5 comments:

喇叭桑™ said...

sofa!!

一点都不辛苦~~~

hsienyun said...

wat no hard?i dun understand la...

喇叭桑™ said...

i mean if i want sofa....is not a hard work~~~LoL

-月の風信子-™ said...

很辛苦涅~~
要加油哦~~~~
果真是.... 做人好难啊~~

hsienyun said...

wal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