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0, 2009

我介意,所以我不属于

驻唱是一份站在台上的工作。
从站上舞台的那一刻起,成败就注定了; 一夜成名,毁于一旦,只需要片刻,因为它是一份站在台上的工作。

身为驻唱歌手,就像头上多了一个光环,一个名和利的光环。
很多人会很有兴趣想接近,想了解,想做朋友。
可以成为焦点,可以引以为傲,可以很风光的赚钱。

我躲在这个假象里,多久了?
没有人告诉我真话,没有人告诉我事实,没有人告诉我我到底合不合格再继续下去……

明明那里就有很多的意见,可是我选择逃避,人家说眼不见为净,这样混也混一段时间了,终于,还是见到了家婆……真的是不好受,可是……还是要接受。

我还要躲在这个假象里多久?
功课,成绩,活动,甚至到现在半踏入社会,自己都能应付,每次都能打胜战。只有这个从兴趣变成工作的挑战,让我尝到了很多很多很多的挫折感。

一年,两年,三年……看不到结局的战争。

不过,我真的有努力,有下心思去听,去学,去研究要怎样进步。所以,我很努力多唱,唱大日子(朋友要翻脸了),问有没有function唱,问到自己不好意识了,还是没有机会唱function。这样的话,我就只能走到这里了?

没有。背着这个好听的身分,骗吃了几年,真的是有得到不少的好处。然后,虚假还是假的,光环也是看得到,带下去却很沉重。虽然如此,我还是想适应它,因为真的舍不得放下,真的放不下,我喜欢唱歌,怕没有机会唱歌啊……

让我再背背4个月,我还是会慢慢放下的,回到属于我的世界。

我真的介意……驻唱,让我尝到了挫折感。
我介意,所以我真的不属于这里。

12 comments:

SIMMY said...

如果认为不属于那里,那么就应该赶快离开。
我不在那里,所以也不能给你很好的意见。但是最重要的是忠于自己,相信自己的决定那么就行了。

pp@风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pp@风 said...

就当兴趣吧...
都努力了这么久...

加油...不要放弃走下去...
唱歌是一个很好的感觉...

我也很喜欢音乐..
呵呵...可是我不会唱歌...

有机会站在舞台...
就有进步的机会..
加油...

豪小美 said...

如果已知道了自己的位置在那里。。就该好好往这方向前往。。。。加油。。支持你。。

喇叭桑™ said...

这条路原本都不风光

这条路没有光环好戴

有挫败才会知道进步

这是件好事应该庆幸

Anonymous said...

喜欢唱歌的话就继续努力下去。
可是若你在意名和利,很明显,你不是真心喜欢唱歌。
有努力,至少对得起自己哦!

斐斐 said...

嗨,才看到你写的这一篇,很想跟你说些什么。。

怎么说呢。。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舞台(虽然我们大家共用一个舞台,呵呵!),就似乎你带着什么样的心情上台。

我想,会坐在舞台上唱歌的人,都是因为喜欢唱歌的人,而非想要名和利或炫耀什么的人。

我唱了整整6年,想放弃的次数是你所无法想象的,比你还要多。常常会唱到瓶颈的时候,不想继续。很多次还是留了下来,因为一个理由,舍不得,真的喜欢唱歌。

有时候,只是我们自己的心理交战,只要那个瓶颈期过了,会觉得很开心,还好没有选择放弃。

这是我自己的小小感想,希望可以跟你分享。

对不起,我比较少去听其他人唱歌,但是印象中你唱得很好啊!所以如果真的喜欢唱歌,就不要犹豫那么多。好好把握还能唱歌的每一个机会!

加油! >_^

hsienyun said...

fei fei:我遇到的人告诉我的都是,唱得不好,就不适合在舞台上表演,有损餐厅名誉,拉低当晚的素质。这已经不是关系到自己……
我决非要炫耀自己,说真的我没有感受到什么名利,只有无限的压力。

谢谢你的分享,我知道怎么做…… 也是一样的理由,喜欢唱歌……

SZE YIN said...

其实我觉得你唱歌很好听啊
绝对不致于会损坏餐厅名誉
那个大有人在
有机会做到自己喜欢的东西不容易
不要轻易放弃,要加油啊!

~风之翼~ said...

迟来的留言,不知你会不会读到,但只想说,勇敢往自己的理想去追寻吧!不要太介意人家说些什么,因为总有说不完的闲言闲语!

hsienyun said...

vince: i get it n keep inside heart

菜鸟是什么来的? said...

gambateh~ ^^